A1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博会开锣 黄金信托成新宠

股市不振,投资者转向信托理财;广发行可手机预约实现“无卡取现”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天,贵金属投资企业天一金行在金博会现场用115块金条铺就了黄金大道,总价值约2000万。图/CFP
注:持本版报纸可到北京展览馆换取参观门票免费入场北京金博会(11月30日-12月3日早9:00-晚16:00)。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第八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昨天上午在北京展览馆开幕。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由于股市萎靡不振,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鲜有踪影,黄金、信托则成为场内最新关注的热点。

  黄金理财情绪高涨

  贵金属产品成为金博会上银行推介“新宠”。记者走访工行、建行、农行等银行展台发现,“工银金行家”“建行金”等各种规格的贵金属产品占据显要位置。

  天一金行现场促销,只要购买定存黄金卡30g以上就会赠送1g实物黄金,购买100g定存黄金卡,赠送5g黄金,送金总量达两万五千克,市场价值超过1000万元。

  在中铁信托展台前咨询者云集,一位投资者讲到,股市开始下跌后一直没有固定的理财方式,投资渠道有限,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也一般,信托年收益能达到10%左右,100万起的门槛和亲友一起凑凑就有了。

  自助可办银行卡

  金博会也成了各家金融机构高科技的展台。

  交通银行昨天在金博会上推出的iTM实现了“远程柜面服务”模式,屏幕上的远程客服人员可指导用户扫描二代身份证,填写基本资料,现场拍照,电子签名之后,现场就能拿到新申请的银行卡。

  在中信银行的柜台前记者看到,市民可以用手机对着墙上二维码拍照,使用中信移动银行进行人民币还款、跨行转账,整个过程只需要1分钟。

  在今年的金博会上,广发银行还展示了“手机取现”的强大功能,客户在手机银行上提前预约取款后,通过预约的手机号码、预约号和银行卡密码,即可到广发银行自助设备上实现“无卡取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