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理财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理财
上一篇  下一篇

公募基金冲刺年度业绩座次

海外市场走势好于A股,QDII基金有望夺冠,目前最高回报超15%

2012年12月0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离2012年结束仅剩下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公募基金年度座次也开始凸显。从品种看,QDII基金很可能成为今年业绩最佳的公募品种。

  QDII、债基业绩领先

  由于全年A股市场持续低迷,截至11月底,投资于境内A股市场的基金表现不佳。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截至11月29日的数据显示,标准股票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是-8.17%,此外银河分类中各类偏股基金和灵活配置基金的平均回报也在-7%到-9%。

  截至目前的业绩显示,债券型基金取得了相对较好的成绩,普通债券型基金中的一级债基A类份额今年以来取得了6.23%的平均回报,二级债基A类取得了4.79%的平均回报。

  而截至目前,全部QDII平均回报是5.18%,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其中新兴市场QDII和大中华股票QDII的平均回报达到了10.05%和11.81%。

  QDII基金中,有四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回报超过15%,分别是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15.86%,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15.5%,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15.49%,以及华宝兴业海外中国15.39%。

  QDII的表现较好主要因海外市场走势好于A股。从前三季度的数据看,欧美主要市场全线飘红,上证综指则以累计超过8%的跌幅再次“熊”霸全球。

  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银全球基金经理郝康认为,欧美和日本的量化宽松政策为市场提供了大量流动性,这是海外股市今年上涨的主要原因。

  个别股票基金后程发力

  从投资于国内市场的股票基金看,白酒股的下跌也使得一些基金“后程发力”。以新华行业轮换基金为例,11月份之前,该基金排名很少有进入前五,但是进入11月份,该基金开始发力,尤其在11月6日之后便一直排在前五位。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近期该股票的业绩回报已经成为全部327只标准股票基金中的第三。

  其快速上升的经验之一就是“不酗酒”。基金经理何潇称,他对白酒行业并不看好,白酒中长期的利空仍存在。虽市场对白酒行业预期过高,但现状却是终端销售不是很好,旺季销售数据不理想,经销商库存加大,这才是行业面临的真正问题。

  新京报记者 吴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