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麦迪逊再现“林疯狂”

林书豪得22分、8次助攻,助火箭破尼克斯主场不败金身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面对昔日队友,林书豪毫不手软。 图/CFP

  上赛季,在安东尼缺阵的情况下,林书豪在麦迪逊球场(尼克斯主场)上演了“林疯狂”的好戏。昨天,又是在麦迪逊,又是在安东尼缺阵的情况下,“林疯狂”再次上演。只不过这一次,尼克斯成为“林疯狂”的受害者,他们被林书豪领衔的火箭击败,遭遇赛季主场首败。

  昨日,火箭109比96击败尼克斯,加盟火箭后首次重返麦迪逊的林书豪砍下22分和8次助攻,哈登则得到28分。尼克斯方面,头号得分手安东尼因伤高挂免战牌。

  林书豪凭借突破助火箭一路领先,昔日好友对他并不客气。钱德勒在一次防守时,手臂砸到了林书豪的脸上,致使后者摔倒在地。钱德勒因此被吹罚恶意犯规。

  钱德勒解释说并未刻意为之,“那只是一个很强硬的犯规,不应被判恶意犯规。”林书豪也并未怪钱德勒,赛后两人拥抱在一起,“他就像我的大哥一样。”

  谈到当场表现,林书豪难掩兴奋之情,“真是非常棒,有趣极了。”不过,他希望自己和尼克斯都能彻底放下往事,“我很高兴这一切终于结束了,有点终结的意味。我必须继续前进,他们也需要继续前进。我们共同拥有了一段美好的记忆,但现在我们已经走在了不同的路上。”(张宾)

  ■ 看台

  球迷倒戈为书豪欢呼

  今年二月,林书豪在纽约上演了“林疯狂”的奇迹。重返故地,他听到了纽约球迷的欢呼声。

  入场时,大部分球迷起立为昔日英雄欢呼。不过,等到比赛开始后,欢呼声被嘘声取代了。比赛中,林书豪在三分线外投出一个“三不沾”,球迷爆发出一片喝彩声。

  尾声阶段,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林书豪被主帅麦克海尔换下,他微笑着下场,这一次球迷们再一次向他送上了掌声和欢呼声。

  林书豪也表示,他将永远铭记与纽约球迷经历的岁月,“这个地方在我心中永远有一席之地。”(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