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周末活动】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主题:邓小平与中国道路——《邓小平时代》新书演讲会

  时间:1月19日14:30-16:30

  地点:国家图书馆总馆北区学津堂

  嘉宾:傅高义(EZRA VOGEL)教授

  傅高义,哈佛大学亨利·福特二世社会学荣休教授,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前主任。1930年7月出生,1950年毕业于俄亥俄州韦斯利大学。1958年获哈佛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在1963—1964年成为哈佛的博士后,学习中文和历史;被认为是美国唯一的一位对中日两国事务都精通的学者。曾撰有《日本第一》、《日本的中产阶级》、《重整旗鼓——重建美国实例分析》等著作。倾十年心力完成的巨著《邓小平时代》,是对邓小平跌宕起伏的一生以及中国惊险崎岖的改革开放之路的全景式描述。作者以丰富的史料、国内外重要的研究成果、档案资料和为数众多的独家访谈为基础,对邓小平个人性格及执政风格进行了深层分析,并对中国改革开放史进行了完整而独到的阐释。此书近日由三联书店引进出版。

  主题:蔡澜的无国界料理

  时间:1月19日10:30-12:30

  地点:朝阳区世贸天阶时尚廊书店

  嘉宾:蔡澜、汪卫义、殳俏

  蔡澜最近推出《蔡澜作品自选集》,殳俏则有新作《贪食记》面世。几位美食达人游人间美景,品天下美食,与读者分享世界各地日常之美食,探讨美食中的“有界”与“无界”。

  主题:古典魅惑和今天对话——熊亮新书沙龙

  时间:1月19日15:30-17:30

  地点:东直门外香河园路当代MOMA库布里克书店

  嘉宾:熊亮、侯伟

  熊亮作品《梅雨怪2》刚刚获得本报2012年度童书殊荣,此即为作者对作品的自我解读。解读的作品除《梅雨怪》系列,还包括新作《月亮上的筵席》。

  主题:晚清启示录

  时间:1月20日15:00-17:00

  地点:朝阳大悦城4F-54 单向街书店

  嘉宾:马勇、解玺璋、李礼

  历史学者马勇最近推出新作《容忍历史不完美》、《清亡启示录》等,重构晚清最后十年。从1901年开始新政到之后的君主立宪预备,清廷在挣扎中改革,试图挽救风雨飘摇的大清帝国,最后清廷的几个失误使得所有的努力前功尽弃,最终使得大清走进历史。几位历史学者将共同回顾那被妖魔化的晚清十年。

  主题:对谈天下梦

  时间:1月20日15:00-17:00

  地点:三元桥凤凰汇字里行间书店

  嘉宾:吴稼祥、王人博、仝宗锦

  吴稼祥和王人博均参与“新民说”丛书的写作,“天下梦”的对谈,即为写作主题的延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