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国际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国际新闻·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协议不能单方宣布无效

韩国统一部称遗憾;“准防长”称需为全面战争做准备

2013年03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8日,朴槿惠出席韩海陆空三军军官联合任命仪式。

  【韩国】

  8日,对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宣布全面废除韩朝互不侵犯协议和无核化宣言,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表示遗憾。

  金炯锡说,朝方不应以废除韩朝互不侵犯协议等把韩朝关系推向困境。他说,朝方应承认和尊重韩朝间的所有协议,迈向积累互信的道路。韩方明确表示,朝方需对不遵守韩朝协议而带来的所有后果负责。

  金炯锡还强调,协议不能单方面宣布废除,而是需双方进行磋商。

  他还说,韩国政府会不断敦促朝鲜通过与国际社会合作而做出更好选择。朴槿惠总统也曾明确表示,只要朝鲜走上变化之路,与韩国及国际社会进行合作,韩国随时可启动朝鲜半岛信任进程。

  同日,韩国新任国防部长官提名人金秉宽在出席国会人事听证会时称,现在韩国需要为包括全面战争在内的所有可能情况做好准备。

  金秉宽还称,韩国不会重新部署战术核武或自主开发核武,因为这无益于解决问题。他称,韩国的核政策是半岛无核化。他强调,与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才有助于解决问题。但金秉宽称,可以与美国合作,在朝鲜半岛周边重新部署战术核武。

  此外,青瓦台当天在新政府上台后首次召开外交与安全政策会议,就如何应对朝鲜可能发起的挑衅进行了商讨。(宗合)

  ■ 动向

  朴槿惠任命陆海空军官

  8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了在韩国鸡龙台练兵场举行的陆海空军官联合任命仪式。她在仪式上称,对朝鲜的挑衅将予以强有力的应对,但若朝鲜选择变化之路,韩方也将启动半岛信任进程。

  朴槿惠说,目前,韩国的安全形势尤为严峻。朝鲜进行了核试验并发射了远程导弹,东北亚各国间的领土纠纷与军备竞争也愈发激烈。韩国的未来取决于如何顺利克服这些挑战和危机。当天下午,朴槿惠还在国家安全室危机管理状况室“地下掩体”听取了朝军动向和韩国军警备态势报告。青瓦台于8日进入了紧急安全态势。(宗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