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副县长被退学,追问还在继续

2013年04月0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 来论

  据新华社报道,湖南湘潭“火箭提拔”的27岁副县长徐韬,已被湘潭大学作退学处理。知情人士称原因是“徐韬在读期间有3门必修课‘挂科’,按照研究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校方可做退学处理。”此前,徐韬边工作边全日制读研遭到质疑。

  按理说,徐韬早就该被退学处理。据此前媒体报道,徐韬读研近三年期间,必修课程13门仅有3门成绩通过。毕业论文初稿也遭导师否决,原因是“未达到学术要求。”仅通过3门,就有资格提交“毕业论文”,再加上经常“翘课”,早应被校方重视和处理。

  早该处理不处理,早该按校规“退学”而迟迟不办,透露出来的是校方对这位“火箭提拔”的27岁副县长态度的暧昧。再联系时下公众对“火箭提拔”的质疑和热议,不能排除校方目前做出的“退学”决定,更像是一次责任撇清和维护自身形象的危机公关。

  但不管怎样,现在校方做出的退学决定,仍值得肯定,或许离“火箭提拔”的真相也更近了一步。如果说,在职读全日制研究生是给徐韬“贴金”的一个“马甲”的话,无疑,这层“马甲”已经被撕了下来。那么,诸如五年内连续升迁的程序和依据是什么,异地录用的原因何在,这种种疑问何时才能水落石出?

  □毕晓哲(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