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发霉面包变营养餐”有多少内幕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来论

  日前,有网友曝光云南省富源县雨汪小学使用发霉面包做营养餐,事件曝光后,富源当地对县教育局分管学校安全的副局长李晓闹等多人给予停职处理。

  发霉面包变营养餐,相关学校和企业可谓丧尽天良。虽然当地已作出处理,但是这个事情背后还有多少内情,令人生疑。

  富源县答复称,平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教育局从采购、入库、出库、食用等环节监管很严,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抽查。但既然如此,新闻图片中有明显霉斑的面包,为何没有在抽查中发现,我不得不怀疑,富源当地对于营养餐的监督,不过是种摆设。

  此外,富源县还称,面包是由昆明南龙食品有限公司供货,昆明距事发学校有400多公里,长途运输造成包装破损,破损后见空气造成霉变。很普通的面包,完全可就近采购,何必要到400公里之外的昆明舍近求远运来?

  “发霉面包变营养餐”应彻查,给社会一个交代。

  □郑山海(医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