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天坛公园游客圈地种菜

园方称会影响周边树木生长,已清除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天坛公园东门内七星石景点附近,一片绿地被人“开垦”成菜地。

  昨天,天坛公园表示,此系游客所为,公园已派人清除。

  在天坛公园东门外坛内,从七星石景点顺着林间路向南,在一片松林里,出现了一片数平米的菜地,种着看上去像向日葵和南瓜秧的植物,四周还用树枝插成了一圈篱笆,一根根白色的塑料绳,系在了四周的松树枝干上,牵引着南瓜藤蔓向上生长。在菜地的西南角上,有一处公园灌溉用的水源,旁边被人挖了一条沟,把水引向菜地。

  昨天下午,天坛公园管理处已对“菜地”进行了清理,预计今天将恢复正常状态。

  天坛公园相关人士称,“菜地”地区属于天坛的野生自然地被生长区,为了保持天坛特有的郊野氛围和生物多样性,天坛对这片区域有意尽量减少人工干预,以保持植物长期自播繁衍,只是会按照防火和景观要求,对植被进行修剪和必要处理。

  该人士称,在野生地被中,出现人工栽培种植现象是不合适的,发展下去会影响周围的树木生长。公园今后会加强巡视,避免再出现类似情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