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财政部:节能产品补贴门槛变准入门槛

分析称新标准实施后产品价格或提高10%

2013年07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 李媛)财政部昨日发布消息称,将督促有关部门加快相关能效标准的制定工作,力争在2013年6月底前完成变频空调、平板电视等产品新能效标准的修订工作,将目前的补贴门槛改为准入门槛,强化标准的倒逼机制和引领作用,形成政策补贴、强制标准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节能家电生产、消费体系。

  财政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目前,已经形成家电、汽车、工业产品3大类15个品种,数十万种型号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体系,累计安排中央财政资金超过400亿元。

  财政部表示,未来将改进节能家电补贴办法,简化补贴兑付程序,加强补贴资金监管。

  对于家电能效标准的修订,家电专家刘步尘认为,这将让中国家电节能标准跟欧盟更接近,对改善家电行业结构,降低出口门槛,缓解能源紧张有好处。

  此外对消费者而言,新的能效标准可能意味“家电越来越节能,购买时价格提高,但使用时花钱就少了”。刘步尘估计,新的能效标准下的产品平均价格大概能提高10%到1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