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冰块菌落超标 肯德基道歉

回应称已督促餐厅按标准清洁消毒制冰设备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央视20日报道称,肯德基、真功夫菌落总数超标。央视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上周六央视报道称,肯德基、真功夫冰块菌落超马桶水。对此,昨日肯德基和真功夫回应称,已监督餐厅按照标准严格清洁和消毒了制冰设备。

  肯德基冰块菌落高马桶水12倍

  据央视报道,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丁轲称,按照国家《冷冻饮品卫生标准》,在冷冻饮品中,每毫升可食用冰块的菌落总数不得超过100个,每100毫升样品不得超过6个大肠菌群,而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及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得检出。

  央视记者在崇文门的肯德基、真功夫和麦当劳3家大型快餐店中,取回可食用冰块进行抽样检测。

  检测结果却显示,3家快餐店的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沙门氏菌群均符合国家标准,而菌落总数则超标。麦当劳崇文门店冰块菌落总数为120个每毫升,高于国家标准,低于马桶水;真功夫冰块菌落总数为900个每毫升,高于国家标准8倍,高于马桶水5倍;肯德基食用冰块菌落总数高达2000个每毫升,高于国家标准19倍,高于马桶水12倍。

  回应称已开展自查

  对此,昨日麦当劳公司回应称,食品安全始终是麦当劳的重中之重。对于央视的此次报道,已在第一时间开展营运自查,包括冰块的相关设备及操作规范。

  肯德基昨日在其官方微博表示,“十分抱歉出现这样的情况”。公司品管部门已到该餐厅了解情况,并监督餐厅立即按照标准严格清洁和消毒制冰机和相关设备。

  此外,另一家快餐店真功夫昨日也作出回应称,真功夫关于崇文门餐厅冰粒的报道十分重视。公司已立即督促该餐厅按照标准再次清洁和消毒了制冰设备。后续真功夫将对此事作进一步的调查与了解。

  对于央视报道的这一内容,很多消费者大呼恶心。昨日有网友表示,以后都不敢去喝冰饮料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