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麦当劳二季度净利润14亿美元

低于预期,主要受中国新餐厅的开业和人力成本增加影响

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麦当劳最新公布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公司的盈利和收入不及预期,同时提及全球经济的疲软将影响公司下半年销售。此外,麦当劳还将本年度新增门店数量预期下调约50家,主要涉及中国市场。

  麦当劳公布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4亿美元,每股收益1.38美元,而市场此前预期该公司的每股收益为1.40美元。尽管公司的总收入升至70.8亿美元,但仍低于预期。

  麦当劳财务报告显示,公司在亚太包括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运营餐厅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98亿美元下降到1.90亿美元,同比下降4%。财报中指出,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中国新餐厅的开业以及人力成本增加造成的。

  由于餐饮业销售不佳以及财报结果不及预期,麦当劳拟减少今年的门店开张数量,并在提价方面保持谨慎。

  麦当劳CEO唐·汤普森表示,公司预计短期内这一局面还将持续,餐饮业增长放缓将使麦当劳更难提高售价和利润率,麦当劳将本年度新增门店数量预期下调约50家,主要涉及中国市场,原因在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且鸡肉销售受到禽流感疫情的影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