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名家在读】

2013年07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傅国涌(著名学者):

  上山避暑带了一箱书,读完姜贵小说《重阳》,传世之作也。感谢邵建兄给我复印。重读史景迁《追寻现代中国》上册、《欧洲精神》,读完《乔姆斯基、福柯论辩录》,带的书中还有法学家吴经熊《唐诗四季》、费孝通《中国士绅》、赵鼎新《社会与政治运动讲义》和《罗兰·巴尔特文集》、《索绪尔第三次普通语言学教程》,谢和耐《中国与基督教》及《亚洲基督教史》、《基督教与西方思想》。跨度很大,有小说、哲学、语言学、符号学,史学、社会学,还有教会史、古典诗歌。

  @韩浩月(资深文化评论人):

  在读比尔·布莱森的《闪亮的日子》。比尔·布莱森是王小波的外国兄弟,他俩是可以将讽刺挖苦、幽默调侃、浪漫深情等多种文字风格融为一体的作家。《闪亮的日子》是一本可以边读边微笑、从头笑到尾的书,它会消解掉你因阅读经验过多所带来的偏见,让你像儿童玩伴一样深入作者的记忆世界,那里的一草一木都在发光。

  @顾晨曦Echo(自由撰稿人):

  在读《Fashion》。时装史方面的书籍,还是英国人、英国出版社出的好看,比如这本。例证翔实,推论也是步步层进。没太多私人的情怀感受。我就是喜欢把服装现象置于时代的背景下阐述。服装就是人的社会性的直接体现,时尚潮流是藏在服装里的个性密码,而所谓风格是对自己定位的物化体现。捧得太高、踩得太低都没意思。

  欢迎自荐读书好微博至@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