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文事

2013年08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8月7日,中国青年出版社推出的军旅作家丁晓平传记新作《埃德加·斯诺:红星为什么照耀中国》(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座谈会,在埃德加·斯诺名著《红星照耀中国》(即《西行漫记》)的写作地——北京盔甲厂胡同13号(今6号)举行。该书共分为发现中国、南行漫记、恋爱上海、风云北平、冒险西行、中国红星、解密红都、运动工合、风雨兼程、燕子报春十章,完整记述了著名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20世纪在中国成长、成功的传奇经历。(张弘)

  ●2013年8月6日下午,《气候风暴——气候变化的社会现实与终极关怀》(中央编译出版社)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泰达时代中心举行。德国社会学家哈拉尔德·韦尔策尔、文学家英果·舒尔策,以及中科院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杨通进教授进行中德学者现场对话。(张弘)

  ●由中华志愿者交流汇,作家文摘报发起的全国首家公益书吧8月8日在北京四季御园国际大酒店喜迎宾客。该酒店在其大堂一角设立了公益书吧,各个机构捐赠的1600多册图书报刊摆放在那里,免费供读者翻阅。据悉,这里还将为读者提供各类讲座、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张弘)

  ●2013年8月9日,“京版集团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院长柳斌杰,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等出席活动。

  “京版集团人才培养基地”由北师大出版科学研究院与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成立。该基地既是北京出版集团有关人才培训、培养、进修等继续教育及学历教育的人才培养基地,也是北师大出版科学研究院师生教学和科研的实践基地和实习园地。(张弘)

  ●罗伯特.W.科普先生是一位在中国生活工作十年的美国金融学者,对中国的经济环境以及中国概念股海外上市情况有着比较深入透彻的了解。近日,他的新书《赌注中国:谁在做空中国概念股》(安徽人民出版社)在北京发布。(邓玲玲)

  ●8月6日,科学出版社联合猎聘网在京举办《性别智商》新书发布会暨“职场男女相处之道”讲座。《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的作者约翰·格雷,历时10年创作该书,书中公布了近10年来、针对6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10万余名男女员工的调查结果,揭示了导致两性在职场中产生误解、失望、挫败的八大性别盲区,并提出如何通过提高职场的性别智商,妥善处理职场两性关系的建议。(邓玲玲)

  ●日前,“中国好声音”主持华少现身北京王府井书店举行新书发布会。新书《梦想,不过是个痛快的决定》(湖南文艺出版社)是华少首部个人经历自述,他还提及自己幼时的内向自闭社交恐惧、单亲家庭的成长背景,直观展示了一个内向男孩成长为全民偶像的成长轨迹,是一个屌丝逆袭的正能量故事。新书中,他还透露了好声音幕后的辛酸故事。(于丽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