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社科

2013年08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纽伦堡来信》

  作者:克里斯多夫·多德 拉瑞·布鲁姆

  版本:重庆出版社2013年8月

  定价:35.00元

  《纽伦堡来信》作者的父亲托马斯·多德以律师团成员的身份奔赴纽伦堡,参加了那场史无前例的对反人类罪行的审判。在长达十五个月的审判过程中,托马斯每夜都将他的工作情况和对审判的看法写信告诉妻子格蕾丝。这些信被束之高阁数十年,直到子承父业的国会参议员作者无意中接触到了这些信件,大量秘密内幕、情感故事、对纳粹战犯形形色色的描绘和那场审判的历史意义得以重现在眼前。

  《现代世界的诞生》

  作者:艾伦·麦克法兰

  版本:世纪文景/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8月

  定价:49.00元

  《现代世界的诞生》是作者毕生索解现代世界起源问题的集成。作者数十年来潜心研究欧美亚澳等文明间的差异,对现代性的本质和特征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在书中,他试图通过讲解英国文明发展史的某些特点,帮助中国读者理解西方的历史和中国的现状,并思考如何在个人主义的现代社会解决最棘手的“社会凝聚”问题。本书内容脱胎于麦克法兰教授2011年在清华园所作的“王国维纪念讲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