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焦点人物榜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马林祥
阿基诺三世
郑艳良
牛汉

  推荐理由:北京朝阳区村干部马林祥在国庆期间为其子婚事大操大办,连摆三天婚宴,违反中央相关规定,造成恶劣影响,已被免职。

  点评:村官马林祥儿子的婚宴花费160万,普通百姓只能望而兴叹。更让人追问的是,这些钱是否真的未涉及公款?对上面的规定阳奉阴违的干部,免了一个,下一个该怎么办?

  推荐理由:近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与香港特首梁振英会面时,对马尼拉人质事件表示哀悼及深切遗憾,但强调事件中犯错的是枪手,他不会致歉,亦不会就他人的错道歉。

  点评:马尼拉人质事件已经过去三年,菲律宾至今不道歉,引来舆论一片非议。其实,马尼拉人质事件事实很清楚,菲律宾方面过错非常明显,一个不肯为己方道歉的政府影响到的不只是形象问题,更是国际关系的发展。

  推荐理由:今年47岁的郑艳良,是保定市清苑县东臧村村民。因突患怪病双腿动脉不明原因大面积栓塞,无钱手术,他用一把钢锯和小水果刀在家中床上将自己患怪病的整条右腿锯下。

  点评:如此惨烈的情景过去大概只在影视作品中见过,但发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身上,不由让人唏嘘。什么时候农民不再因病陷入如此惨烈的境地?

  推荐理由:9月29日,诗人牛汉在北京逝世。他说自己一直到老,血还是热的。“冷血的人是不会写诗的。”

  点评:这个出生在山西滹沱河边的诗人,大半生受尽磨难。“要让我谈苦难太容易了,我的诗里都有,血泪、愤怒、控诉……”牛汉说,“但是,我没有向苦难低头。”这个有风骨的诗人永远值得大家敬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