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名家在读

2013年11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苏小和(财经作家):

  正在深读卡尔·巴特的《罗马书释义》、佩索阿的《阿尔伯特·卡埃罗》,记住了两位翻译家的名字,魏育青、闵雪飞。魏育青让我想起傅雷,但比傅雷深刻很多。闵雪飞让我想起赵萝蕤,像赵先生一样优雅,精准,有力量。无论这个时代多么浮躁,总有人坚韧地工作,向两位翻译家致敬。

  @朱永新(新教育实验发起人):

  共同的阅读,是能够形成我们这个民族共同语言和共同精神密码的关键,是形成我们这个民族核心价值体系的唯一途径。我很喜欢《朗读手册》这本书,书里面有一句话:“阅读是消灭无知、贫穷与绝望的终极武器,我们要在它们消灭我们之前歼灭它们。”

  @胡紫薇(知名主持人):

  这本书真好看,虽然看完后,心里会升起很大的遗憾。这有点像人生,结尾的遗憾,一点不妨碍每天活着的兴头。我想,村上春树的新作《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大概想告诉我们这么一件事:每一场相聚,都只为了再一次确认,你是孤独的。

  欢迎自荐读书好微博至@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栏目主持:柏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