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刚满而立之年的“80后”是否该考虑养老问题?研究显示,现在在职的一代人需要更努力地工作,提高工资收入并适当储蓄或者增加其他理财计划,才能确保30年后的养老水平。而对政府而言,养老金改革则需要分步走和推行“组合拳”。

  据《第一财经日报》

  短评:养老金政策教育大家:“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四川天意拍卖公司发公告称,将于1月11日上午9时至1月14日,公开拍卖五粮液集团旗下340辆企业公务用车,参考价从0.25万至48万元不等。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表示,公务车取消后,将采用买车或租车等方式自己解决上下班问题。

  据《成都商报》

  短评:企业开了个好头。

  ●据一家稀土企业高管称,“由工信部牵头制定的组建稀土大集团方案获批,并将敲定稀土大集团‘1+5’格局”这一消息属实。分析师表示,稀土集团组建名单虽然已经确定,但整合过程仍然艰难。“即使收储正式推出,对价格刺激也是有限。”

  据《中国证券报》

  短评:1+5=1?

  ●调查显示,2013年全年,年收入在4万元至6万元之间的人最多,五成国人月收入有所增加,日常饮食成为国人最大开销,超六成国人表示坚信2014年收入会增加。中国经济正经历一个消费崛起时代,从生产型经济向消费型经济转型值得期待。

  据《小康》

  短评:年收入在4万元至6万元之间的人最多,说明个税起征点具备上调基础。

  ●日前,山东公布要延长几条高速公路的收费年限。官方解释称,高速收费到期但贷款没还完,下面还有巨额养护费;个别路段免费也影响高速公路“整体性和完整性”,免费了不好管理。调查显示,超九成网友“不支持”,有网友评论称,“高速路免费不好管理”是流氓逻辑。

  据《羊城晚报》

  短评:公路需要自己养自己,2009年起在成品油价内征收的养路费哪儿去了?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