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下一篇

孟京辉携《活着》德国圆梦

国话剧场再度上演,下月登陆柏林德意志剧院及汉堡塔利亚剧院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黄渤和袁泉的表演为《活着》增色不少。 高尚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从今晚至1月26日,余华原著,孟京辉执导,黄渤、袁泉主演的话剧《活着》将在国话剧场再度上演。该剧自2012年至今,在中国16个城市巡回演出51场,观众累计10万人次。

  今年2月,《活着》还将受邀前往德国顶级剧院——柏林德意志剧院和汉堡塔利亚剧院演出。这两家剧院近年来曾来华上演过《俄狄浦斯城》与《在大门外》等优秀的戏剧作品。同时,《活着》还作为北京、柏林建立友好城市2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幕大戏上演,并参加德国莱辛戏剧节。

  余华的小说《活着》以力透纸背的书写,将主人公福贵跨越数十年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平实间涌动着生命的能量。而孟京辉在话剧版《活着》中,以其不拘一格的理解诠释出小说《活着》向死而生的精神内涵,被作者余华赞为“以天马行空的方式忠于原著”。

  两位主演黄渤、袁泉的表演也为演出增色不少。日前忙于备战马年春晚的黄渤,在结束春晚的表演后,即刻将启程飞往德国,演出《活着》。

  【圆梦】

  对孟京辉而言,《活着》赴德演出也是圆了他年轻时候的一个梦。孟导曾在微博中写道:“年轻的时候曾发誓一定要在席勒、歌德、莱因哈特、布莱希特、海纳·穆勒的剧院演一出戏,一定要在柏林的顶级剧院演一出戏剧。这愿望就要实现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