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学术

2014年02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民主向何处去?》

  作者:哈耶克

  版本:首都经贸大学出版社

  2014年1月

  邓正来以前选编翻译的哈耶克政治学、法学、哲学、社会科学、经济学、历史学的25篇论文集,此次重版分为三本,出版方采取了加大行距的办法,使得实际字数大约60万的篇幅,变成了三本书,定价合计变成了120元。哈耶克的思想和邓正来的翻译作为知识而言无价,但作为出版物而言,出版方的行为太过且蓄意浪费纸张。

  《权势转移》

  作者:罗志田

  版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4年1月

  著名学者罗志田的思想史著作,关注近代中国的思想与社会。本书初版于1999年,此次有数篇删除和增加。作者注重历史当事人的时代关怀,返其旧心,从广义的文化视角考察近代中国思想与社会的权势转移。如梁启超、胡适的文化领袖地位的获得以及“过时”等等。清末民国的思潮丰富而善变,作者展示了“新中有旧,旧中有新”的复杂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