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文化

2014年02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别扭的声音》

  作者:朱又可

  版本:东方出版社 2014年1月

  《南方周末》文化记者朱又可的访谈和文化报道集,报道对象包括诺奖得主莫言、索因卡,以及作家铁凝、北岛、张炜等,汉学家傅高义、柯伟林,学者资中筠、江平等等。在一个多元的社会中,本书发出的声音并无别扭可言。作者以此命名,正说明我们的社会需进一步开放。正因如此,本书的现实意义才更为突出。

  《守住中国人的底线》

  作者:王蒙

  版本:北京联合出版社

  2014年1月

  有学者将王蒙归类于坚守自由传统的保守主义者,本书确实再次显示了这样的气质。本书为王蒙最新的散文集,作者以百姓的视角,知识分子的情怀,对社会热点和国策民生以及安身立命等问题,均做出了自己的剖析。看似四平八稳,且有老生常谈之嫌的文字背后,凝聚着王蒙80年的人生历练和经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