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记录

2014年02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北纬三十八度线》

  作者:李奇微

  版本:新华出版社 2013年11月

  由于档案披露的原因,有关朝鲜战争的起源、作战过程以及谈判和停战过程的说法,至今尚无定论,国内学者的相关研究中,沈志华和杨奎松的著作较为突出。本书是美国陆军名将李奇微关于朝鲜战争的回忆录,可与国内相关史书对照阅读。李奇微虽然在指责麦克阿瑟低估了“中国人的威胁”,但仅限于就事论事,而非“事后诸葛亮”。

  《到芬兰车站》

  作者:(美)埃德蒙·威尔逊

  版本: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4年2月

  一本姗姗来迟的书。本书1940年出版,美国左翼作家埃德蒙·威尔逊将人物身世与其文化背景、生活环境联系起来,试图探讨社会主义的核心观念的形成:马克思的犹太背景赋予他的道德洞察力;列宁身上的德国血统给予他的坚毅、效率和勤奋……二战前主要社会主义者的个性和生活经历在其笔下颇为生动——显然,它并非可靠的理论读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