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马云、史玉柱65亿元入股华数传媒

2014年04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昨天,华数传媒发布公告称,云溪投资斥65.36亿元认购华数传媒20%股权。马云、史玉柱为云溪投资的实际控制人。

  公告称,2014年4月8日,杭州云溪投资合伙企业与华数传媒签署了《股份认购合同》,华数传媒拟向其非公开发行2.87亿股,占发行后股份总数的20%。

  根据本次发行价格22.80元/股计算,华数传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2.87亿股,均以现金的方式支付。合计为65.36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华数传媒的控股股东仍为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

  同于昨日,阿里巴巴宣布与华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平台、业务、资源及技术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参与到原创内容、视频通讯、游戏、音乐、教育、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布局和并购中,共同拓展文化传媒产业链上下游。

  阿里巴巴早已不是一家单纯的电子商务企业,正向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多领域拓展。此前,阿里于2013年7月发布了智能TV系统,并与华数传媒联手推出第一代电视盒子(天猫魔盒)。可使用支付宝进行电视购物,并实现水电煤缴费服务。华数传媒则作为内容牌照提供方给予支持。

  近两周以来,阿里巴巴资本动作不断。3月31日阿里巴巴宣布将以53.7亿港元对银泰商业进行战略投资;4月3日,马云33亿元控股恒生电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