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两岸作者共议无线阅读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阅读动态】

  新京报讯 (记者萧三郎)由百度熊猫看书与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百度熊猫看书2014作者年会4月7日至11日在台湾举行,本期论坛暨年会以“文缘百度,情寄两岸”为主题,通过一系列活动积极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文学的发展。

  4月8日,神旺大酒店高朋满座,马原、蔡骏、李西闽等内地作家、真邪、绯雨、月如火、清尘淡出、石榴小姐、月光旖旎等16名熊猫看书优秀签约作者莅临现场,与台湾张国治、藤井树、吴钧尧等欢聚一堂,畅叙两岸同胞文化情谊,共同探讨无线阅读的未来。

  年会上,熊猫看书总编辑黄志强(笔名千幻冰云)现场启动熊猫看书首届有奖玄幻征文大赛,大赛评委代表作家马原、熊猫看书原创大神绯雨先后发表祝贺感言。与此同时,熊猫看书市场总监陈望治、作家李西闽、熊猫看书原创大神真邪,共同启动《劫修传》实体图书出版揭幕仪式。

  百度91无线副总裁、熊猫看书创始人邹建峰博士发表讲话,宣告“百度融合旗下各大阅读业务板块,正投入巨资筹备成立百度文学”,由此揭开了业内传言不断的“百度文学”神秘面纱,百度官方第一次公开承认百度文学即将成立。据介绍,百度公司将把旗下的三大产品91熊猫看书、纵横中文网、多酷,共同整合为“百度文学”统一品牌。同时,4月16日腾讯互动娱乐2014年度发布会在京召开,原起点文学网创始人吴文辉作为腾讯文学CEO,正式亮相接受媒体集体采访。由此可见,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文学竞争将直接过渡到“巨头竞争”模式。延续10多年来的中国网络文学的商业形态、运营模式和版权模式,在百度和腾讯分别发力进入之后,也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和全新的未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