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两成用户移动支付低于百元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昨天,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报告称,截至2013年末,我国第三方支付市场规模已达16万亿元,其中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增长超过300%,但移动支付整体使用频次较低、人均业务规模相对较小。

  报告调查显示,受到国内移动支付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产品和服务种类不够丰富,以及用户对安全问题担忧的影响,27.7%的移动支付用户月均使用频率不足1次,20.7%的用户月均使用1次。交易金额方面,39.4%的用户每次使用移动支付金额在100-500元区间,22.7%的用户每次使用移动支付的金额低于100元。

  不过,民众对移动支付热情很高。近55%的民众使用过移动支付,近58%的民众愿意尝试移动支付,移动支付市场潜力巨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