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阿里入股新加坡邮政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昨日,阿里巴巴宣布投资3.125亿新元(约合2.49亿美元)入股新加坡邮政,共同构建“国际电商物流平台”。投资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获得新加坡邮政10.35%的股份。有业内人士调侃称,也许未来会出现“新马泰包邮”。

  新加坡邮政方面表示,将提供渠道、基础设施和配送网络,同时以合资公司的形式推进“国际电商物流平台”的建设,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端到端”的物流解决方案,税务和流程也将最大程度轻量化。

  据悉,此次入股,是我国电商首次和国外邮政资源战略对接。阿里巴巴知情人士透露,选择新加坡邮政,是因为这家万国邮盟成员强大的邮政清关资质和能力,以及遍布东南亚的仓储设施等。据报道,东南亚电子商务市场2020年预计将达1250亿元人民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