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中信银行:现代服务业贷款位列股份制银行第一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近两年来,中信银行敏锐把握市场契机,将“全面进入现代服务业”作为全行发展战略。截至2014年10月,中信银行现代服务业金融表内外授信余额超过1万亿元。其中核心子行业表内外授信余额将近1500亿元,较年初增量约340亿元,超过全行现代服务业增速约28个百分点。核心子行业贷款余额超过1000亿元,较年初增量超过240亿元,在现代服务业的贷款投放位列中小股份制银行第一。

  据介绍,中信银行在现代服务业七大核心子行业的有效客户数达12000户,较年初增加约1500户,增速达14%。文化创意方面,开发了乐视股份、万达文化等一批代表性企业。现代物流方面,拓展了菜鸟网络、百世通物流等行业重点客户。在现代旅游方面,同无锡灵山集团、中青旅等代表性企业开展业务合作。在健康服务业方面,与北大医疗产业集团等代表性客户开展业务合作,当年新增有效客户超过230户。

  中信银行在总行和分行建立了专门的现代服务业金融业务部门或团队,明确了现代物流、现代旅游、健康服务、教育服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信息软件业等七个核心子行业的目标市场和营销策略,探索推出了景区经营权质押融资、海运发票融资、商旅线上应收账款融资等特色产品,为现代服务业金融的快速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