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招行迈入财富管理3.0时代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从10月份起,招商银行金葵花、金卡客户收到了一个福利:免费获得招行专业的“财富体检”服务,还有机会赢取奖品。那么问题来了:财富也需要体检吗?银行又是如何给客户做财富体检呢?

  “财富体检”看似简单,却并非一项简单的银行服务。它涵盖财富管理中的资产检视和配置建议,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工作。

  它由银行大量专业经验丰富的研究员和财富顾问组成,基于对金融工具的熟练掌握,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投资决策和建议,帮助客户满足财务需求、降低风险、实现财富增值的目标。以电子化替代率而知名的招行,率先在业内研发出了专门针对高端财富客户管理的资产配置系统,在对客户信息和需求进行深入挖掘的基础上,设计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资产配置建议。

  招行建立了以资产配置系统为依托,以投决会为具体产品的决策委员会,借助投决会对市场和经济周期走势的判断,专业甄选财富产品,结合对客户需求的深入了解,向客户推荐符合需求的财富产品和服务。并保证了客户在招行任意一家网点所能得到标准化的财富管理服务。

  招行方面介绍称,银行零售业的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以存款及固收理财为导向,主要表现在产品以银行固定收益等类存款产品销售阶段。第二阶段是以产品销售为导向,基金、信托、保险等单一产品集中销售阶段。第三阶段是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全方位产品平台为支持,以资产配置为核心理念的专业化阶段。

  在这一阶段,商业银行零售业务重点比拼的是以中高端客户为主的财富管理业务实力。研发资产配置系统,成立投决会,以及强化在产品管理和营销队伍上的建设,都是招行加大对财富管理业务精细化耕耘所做的努力。目前,招行已经率先迈进第三阶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