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社区“托老所”照料时间应改下

  走进朝阳区香河园街道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出乎意料的是,这里仅有的5张床都是空的,已经很久没有老人来住过。

  社区财力本就有限,好不容易建成的这么好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却成了空巢,真让人遗憾。

  有的老人来了一阵子就不来了,孩子反映主要是时间冲突太厉害,让其坚持不了。“托老所”的照料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5点,这个定的确实不太合理,家人送老入托,多就是想解放出来去更好工作,如果接送老人还得在工作单位迟到早退,就划不来。在其他原则性规定暂时难变的情况下,能否先将“托老所”的照料时间调整下,早上开门合理早点,晚上关门比正常下班合理晚些,让家人接送老人不影响工作,没那么紧张。□李昱彤(职员)

  “沙霸”背后有无靠山?

  新京报报道,昌平区路劲世界城小区“沙霸”垄断小区沙子、水泥等建材销售向小区业主强卖以获利,通过“进场费”和铁皮屋租金的方式,迫使装修商交钱后才能进入小区作业,并殴打从外面运沙的工人,以及不愿与其“合作”的外来装修人员。

  业主想装修,沙子、水泥得买他的,连找谁装修业主也没的选择。盘踞在昌平区路劲世界城小区的这伙“沙霸”,已猖狂到了何种田地!“沙霸”,暴力垄断经营,强迫交易,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损害业主利益,必须坚决予以铲除。

  最多时达到20余人的“沙霸”,就那样明目张胆地在阻止外来商家,卖缺斤少两的沙子,按说查处不该太困难。“沙霸”长期嚣张,背后是不是有靠山?应该好好查查。□何俊峰(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