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5:书评周刊·海外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5:书评周刊·海外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外书情

2015年03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鹰》(《H is for Hawk》)

  作者:海伦·麦克唐纳

  版本:Grove Press 

  2015年3月

  《鹰》获得了Costa文学奖,在获奖感言里,麦克唐纳说这本书写给每一个曾经想要逃离自己生活的人。这些人当然也包括了作家自己,在父亲去世后,麦克唐纳备受煎熬,她买了一只苍鹰,因为在苍鹰的野性和凶猛里她看见了自己的影子,而驯服那只苍鹰变成了她应付悲楚的方法。《鹰》正是描写了她在五年里如何驯服世界上最暴烈的鸷鸟的故事,既描述了她服丧过程,也涉及了人性和野生动物的相处。麦克唐纳本人是剑桥大学的博物和历史学家,所以在本书的写作中,也运用到了她自己的许多专业知识。

  《旧刀》

  (《All the Old Knives》)

  作者:欧伦·斯坦海尔

  版本:Minotaur Books 

  2015年3月

  有消息说,在《旧刀》这本书尚未出版前,《分歧者》的导演尼尔·博格已经相中,希望将其改编成间谍题材惊悚新片。故事讲述的是在林海小镇居住的一对旧情人亨利和西利亚的故事,他们都在中情局工作,因为内部消息的泄露,经历了一场恐怖袭击。五年后,西利亚已经离开中情局过上了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有了孩子和风景如画的房子,然而亨利再一次出现在了她的生活里。小说就从二人再次相聚的晚餐开始写起,起初我们不知道这场晚餐的目的,但显然二人的对话里隐藏着更深的秘密……

  《早日警告》

  (《Early Warning》)

  作者:简·斯迈利 Jane Smiley

  版本:Knopf 

  2015年4月

  普利策奖获得者斯迈利的新小说描述一个大家庭的故事,家族里的五个孩子在成年后分别生活在美国的五个地方,走上五条不一样的人生道路。他们在20世纪中期分开离家,经历了冷战时期和性革命以及80年代的经济波动。家里的孩子有的参加了越战、有的留在了爱荷华的农场、还有的去了旧金山的寺庙。本书对家庭里人与人的关系进行了刻画,家庭中的每个人都努力追寻着属于自己的幸福。

  撰文整理/林嘉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