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健康周刊·健康快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健康周刊·健康快报
上一篇  下一篇

专家称:我国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比率低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秀兰)我国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到达医院至球囊扩张开通血管的时间普遍超过120分钟,而欧美指南一致要求,时间应控制在60分钟以内。心肌梗死急救,我们比世界足足慢了60多分钟。6月23日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与心在线共同举办的“心学院·媒体体验营”第一期活动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急诊危重症中心主任聂绍平介绍,中国心梗急救面临患者就诊延迟、早期再灌注治疗的比率较低、急救体系尚待健全等挑战。

  急性心肌梗死的最佳治疗是在一定的时间窗口内(一般为发病12小时以内)行急诊介入治疗。在欧美发达国家,急诊介入治疗的比率可高达80%以上。然而,在我国,即使在有介入条件的医院,急诊介入治疗的比率也仅约30%。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