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健康周刊·健康快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健康周刊·健康快报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资讯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依据中欧2020计划的医疗健康专项要求规划设计的亚洲国际癌症中心日前启动建设,将面向全球癌症诊疗提供资源、创新和服务平台。(张秀兰)

  ●近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等举办、阿斯利康和罗氏诊断共同参与的“《前行·前列》新书发布暨前列腺癌知识讲座及健康咨询”开展,专家建议,45岁以上有前列腺癌家族史、慢性炎症史、出现反复尿频尿急及血尿的男性定期进行检测。(张秀兰)

  ●今年是中国与加拿大建交45周年,加拿大农业部副部长安吉拉·里昂女士率领农业贸易团访问中国,6月18日,在她的见证下,加拿大和中国有关机构也签署了Omega3(不饱和脂肪酸)营养研究继续合作协定。(王晓枫)

  ●6月26日,中国自行车协会、豪思国际(集团)联合主办2015北京国际自行车博览会暨第四届北京自行车文化节,通过骑行时尚秀、新品试骑、“骑聚京城 助力申奥”大型骑行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倡市民多用绿色骑行方式,促进身心健康。

  (王卡拉)

  ●6月27日-28日,航天中心医院举办2015航天泌尿外科年会暨微创学术会议,大会现场安排了29台手术直播,汇集了泌尿外科的多种新技术、最前沿手术、最有难度的手术等。

  航天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保介绍,泌尿外科的新技术主要是微创手术等,它需要医生有腔镜下的操作技能。从开放手术医生转变到微创手术医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医生首先要进行模拟训练,然后观摩,最后再给人体做手术。“在新技术上医生是获益的,以往要8、9个小时做完的传统手术,微创手术只需要两个小时就做完了。而病人恢复也很快,不用输血了。”航天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手术已经有80%以上都是微创手术。 

  (王卡拉)

  ●恶性肿瘤已成为中国城市居民首要死因,从事肿瘤治疗多年、对胸外科手术极有造诣的中科院院士孙燕则在日前宣布,他将把余生精力多用于中药研发,旨在改善肿瘤患者的免疫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