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华联合获批成立电商公司

2015年07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7月7日,保监会官网批复同意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电子商务公司。

  根据批复,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资8000万元,拟共同设立万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出资额占比分别为20%和80%。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太保、太平保险、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等保险公司已经成立了电子商务公司。此外,据透露,生命人寿今年成立了电商公司的筹备组,中国人保也传出在筹划设立电子商务公司。

  北京保险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赵占波认为,随着互联网保险快速的发展,保险公司都在尝试进入“互联网+”,但是目前保险公司成立电商公司,只是一种尝试,实质性的东西还没有看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