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教育周刊·活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教育周刊·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搭建个性成长舞台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幸福视点:扬长教育 票数:25662

  石景山区实验小学

  学校名片

  始建于1988年,学校秉承“扬长教育”的办学理念,致力打造灵气跃动的扬长学园,搭建激活悟性、滋养灵性、彰显个性的扬长舞台。让每一天成为师生诠释“实验乐土,自信家园”的一段生命历程。

  “悦纳、智慧、扬长”的课程体系,为实验小学打造具备自信、求索、创新品质的英才少年奠定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学校确立了“一体三翼五系”的课程体系框架:一体即通过国家课程校本再造,地方课程特色融合,校本课程多元丰富,构建均衡化、多样化、特色化三位一体的成长系列课程。

  三翼即传统文化、现代文明、未来创新三大课程领域,帮助学生开阔“传统、现代、未来”知识视野。

  五系即人文、科技、体育、艺术、综合五大系列校本课程,通过节日舞台,成长平台,科技展台,将学校打造成“扬长教育生态园”,成就学生精彩幸福的人生。

  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以校园的八大节日为课程资源,让学生在节日的熏陶中成长。“快乐读书节”引导学生牵手美文,提升语言实践素养;“Super英语节”引领学生接纳多元文化,提高英语实践能力;“创新科技节”带领学生遨游科学世界,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扬长教育,让学生拥有幸福的童年,经历童真生活的完美;让教师拥有智慧的人生,享受和学生共同追求卓越的幸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