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传记

2016年07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恺撒:巨人的一生》

  作者:阿德里安·戈兹沃西

  版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6年7月

  恺撒被世人赞誉是史上卓越的军事家和政治家,他尽管并没有得到国王的头衔,却获得了罗马共和国的最高权力。他浪漫多才,挥毫记录下自己的南征北战,文采鲜有出其右者。作为仁厚的统治者,恺撒对落败的敌人往往宽大为怀,但却被两个经他赦免的人刺死。他的养子屋大维成为罗马的第一位皇帝,此后,罗马帝国的所有皇帝都采用“恺撒”之名,尽管他们与恺撒没有任何血缘或收养关系,但“恺撒”已经从一个家族的名号演变为最高合法权力的象征。

  这是我们对恺撒的一般性认识。

  但恺撒在地中海那个广阔的背景下,丰富但动荡不安的社会如何造就了史上最著名的罗马人?他又是怎样获得空前绝后的领袖魅力的?又是怎样成为一个依靠天资和能力吸引女性的风流人物的?

  《恺撒:巨人的一生》或许可以帮助你获得答案。

  书的作者戈兹沃西既是古罗马史领域的学者,也是一位职业作家,因此他的作品既有学术的严谨性,又有很强的可读性。戈兹沃西根据西塞罗、普鲁塔克、撒路斯提乌斯、苏埃托尼乌斯等人的记述以及恺撒本人的《战记》,在公元前1世纪罗马社会的大背景下复原恺撒的一生。在这一本传记中,读者将可以看到恺撒传奇而精彩的一生,也可以看到这样一个人物的不同形象:男人、政治家、军人和情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