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家化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上半年营收同比降4.64%,净利润降41.89%;一季度营收净利润也双降;去年扣非净利润下滑6.38%

2016年08月1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彦旭)上海家化14日晚公布了2016年度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30.66亿元,同比下降4.64%,归属净利润为3.72亿元,同比下降41.89%。现金流量净额为-3392万,同比下降110.95%。

  其实从去年开始,公司业绩已现颓势,扣非净利润已现下滑,今年一季度其营收净利润也现双降。

  公司称传统渠道增速下降

  上海家化表示,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与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基本持平,但综合来看,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仍有所下降。经新京报记者测算,上海家化已连续两个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双降。

  在今年3月公布的上海家化2015年年报显示,上海家化出现扣非后净利润11年来的首次下滑,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17亿元,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滑了6.38%,但营业收入和归属净利润未出现下滑;紧接着公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降,营业收入15.41亿元,同比下降3.37%,归属净利润为1.27亿元,同比下降32.87%。

  对于业绩下滑,上海家化将原因归于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股权投资收益因素影响和日化行业增速放缓以及商超、百货等传统渠道增速的下降。

  上海家化称,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销售收入减少、费用投入力度加大。

  去年8月,上海家化发布公告,拟以人民币23.30亿元向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出售上海家化持有的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23.8378%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上海家化将不再持有天江药业的股权。

  线上渠道已占营收11.68%

  上海家化自2014年起开始着手调整渠道,从去年开始上海家化在销售渠道上频频向线上电商发力,2015年8月,上海家化成立了上海家化天猫旗舰店,同年,上海家化在京东、聚美优品、唯品会等线上平台的销售额也渐渐增长。

  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电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45.81%,占公司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的11.68%。线下渠道销售收入占公司营收的比例则呈现出下降趋势,从2014年的92.3%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88.32%。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