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诗歌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死于黎明:洛尔迦诗选》

  作者:费德里戈·加西亚·洛尔迦

  版本: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6年8月

  1936年9月,年仅38岁的西班牙诗人费德里戈·加西亚·洛尔迦在故乡格纳拉达遭遇政治暗杀。有人称他的死是“最后的创作”。洛尔迦被视为西班牙“二七年一代”诗人的杰出代表,他的诗歌把安达卢西亚民间抒情谣曲的韵律、现代诗歌的技艺和超现实主义的想象力结合起来,易于吟唱,节奏哀婉优美。

  今年是洛尔迦蒙难80周年,在中国面世的这部诗集,收录了诗人不同时期120多首有代表性的长短诗和一部诗剧,呈现一个“把大地拴在腰带上漫游”的洛尔迦,如果他活到今天,或许会有一个兄弟——鲍勃·迪伦,两人都是歌谣的能手,不过洛尔迦也许更有魔性,他的声音里有一种秘密,那是“无光的大海”里的秘密,借着月亮舞蹈的瞳孔,看向土地与河流,诉说着安达卢西亚王国里精灵的悄悄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