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首只主动管理型国债基金面世

工银瑞信国债纯债基金发行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近期,上证指数在3000点上方反复震荡,受全球市场影响,公众理财愈加寻求稳定。国债有着国家信用的背书,长期以来一直深受百姓青睐,“排队抢国债”成为一种理财现象。

  目前,市场上首只投资于国债的主动管理型债基——工银瑞信国债纯债债券型基金于11月14日起在工、中、交、招、邮储等银行和券商等网点及网站全面发售,为投资购买国债提供了专业便利之选。

  工银国债纯债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其中投资于国债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具有国债的信用凭证特性。同时,该产品不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新股申购和新股增发,具有纯债基金的“稳妥”性。

  由于安全性极高、利率高于同期存款利率,国债一直都深受老百姓喜爱。如11月10日开始发售的凭证式(四期)国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3.8%,5年期票面年利率4.17%,虽较去年同期年利率分别下降了0.45%和0.5%,但仍较同期银行定期存款有较大优势。

  尤其随着近一年多来理财产品收益普遍下降,风行一时的P2P等理财产品风险频发的情况下,国债再次成为投资者心仪的理财产品。

  作为国内首只主要投资于国债的主动债券型基金,工银国债纯债基金依托工银瑞信强大的债券投资优势,通过深入考察市场利率的动态变化及预期变化,结合债券市场资金及供求变化等各种综合因素,自由调整国债组合久期,以期提高国债投资回报率。

  同时,工银国债纯债还可通过债券回购融入和滚动短期资金作为杠杆,投资于收益率高于融资成本的国债,从而获得杠杆放大收益。

  根据基金合同,工银国债纯债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国债总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根据WIND,截至11月14日,该指数2016年以来涨幅为3.73%,高于同期WIND债券型基金指数今年以来2.5%的涨幅,也高于银河证券同期325只长期标准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3.63%(A类)、3.04%(B/C类)的收益率。

  工银国债纯债基金由工银瑞信固定收益部副总监陆欣掌管,陆欣管理的工银纯债债券A、B今年来回报率分别为4.48%、4.1%,排名同类17/61、9/38,最近两年回报率分别为16.53%、15.45%,位居同类8/47、4/32位。

  工银国债纯债基金10元起购,作为开放式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较为便利的流动性选择。C类持有满30天即免收赎回费,A类持有2年以上亦免收赎回费,对于持有30天以上、1年以上也只分别收取0.1%和0.05%的赎回费,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需要来选择购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