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文学

2017年03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地下铁道》

  作者:(美)科尔森·怀特黑德

  出版社:世纪文景/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7年3月17日

  《地下铁道》讲述了奴隶少女科拉无家可归,受到欺辱和强暴,终于下定决心,逃出人间地狱的故事。她穿过沼泽的黑水和森林的幽暗,搭乘秘密的地下铁道,一路向北,投奔自由。在这艰难的旅程中,她看到了社会的邪恶、法律的不公、无处不在的暴力……以及虽然存在却无比脆弱的善良的光。

  黑奴、女性、秘密联络网……这个故事触及的是美国历史最黑暗沉重的一面。大概正因如此,《地下铁道》一出版,就在美国受到了来自媒体的关注与称赞。小说获得了美国国家图书奖,奥巴马、奥普拉等名人纷纷推荐,作者科尔森·怀特黑德也广受赞誉。身为异国读者的我们,对书中触及的“痛点”或许没有那么充分的感同身受,但科拉故事里的无望与生机,和在黑暗中追寻光明的心碎与执著,却属于永恒和每一个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