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漫画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遗产》

  作者:露图·莫丹

  译者:来兹

  版本:后浪|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7年8月

  波兰对于以色列人究竟意味着什么呢?集中营、大屠杀、苦难、沉重的历史?以色列插画师和漫画家露图·莫丹在漫画《遗产》中,刻画了两位未曾亲历大屠杀的现代以色列人主人公莱吉娜和米卡祖孙,为收回父母留下的一处房产,两人返回了阔别六十七年的华沙。作者莫丹的创作意图,并非着眼于历史与灾难本身,而是用多线的叙事结构、风趣幽默的人物形象、三代犹太人战后重游华沙的见闻感受,讲述一个犹太家族见证下的历史的残酷,以及人与人之间因战争而产生的隔阂与恩怨。这本曾获2014年法国安古兰漫画节年度漫画大奖的书,会带我们走进一张关于爱与谎言、历史与过往的网,娓娓讲述:“历史可以塑造我们,却不能毁灭我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