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儿童

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伯吉斯动物小说系列》

  作者:(美)桑顿·W.伯吉斯

  译者:王立言等

  版本:中国画报出版社

  2018年4月

  孩子往往都喜欢动物,大概源于人也是动物的一种,在尚未被文明教化之前,孩子身上保留着更多的动物本能,他们对自然界的生命有着天然的好奇。在童话世界里,动物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之一,这与孩子的天性是契合的。

  桑顿·伯吉斯是一名儿童文学家和环境保护主义者,一生热爱大自然和小动物。他在五十年间,以自然界的小动物为主角,为孩子们写下超过170本书。这些故事的发生地和动物角色是基本固定的,只是每一本的主角各有不同,动物们的形象并非幼稚的脸谱化,而是有着与人类共通的性情、思想、情感和欲望。他们的生活既简单又丰富,追求公平、正义、友情和快乐,却也要面临各种挑战和冒险。伯吉斯笔下的动物世界,其实是人类社会的投射,对孩子而言,这些温情而美好的故事是认识自我和社会的一条良好途径。(徐学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