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城市

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虽然时时身处其中,可少有人关心自己所在的城市究竟是如何运转的。交通、能源、通信、清洁……这些维系一切正常流通的基础设施隐藏在栉比光鲜的天际线之下,很容易被人所忽视。街道交通需要如何规划,才能有效应对突发?地下电缆铺排有多长,才能满足一定范围的用电量?

  城市规划专家凯特·阿歇尔,以纽约这座不夜城作为现代大都市的样本,用数据和图画为我们把城市的一个个侧面剖开了讲:从信号灯的设置到行道树的种植,从桥梁隧道的维护到废水和垃圾的处理。虽然这本书的初版已在十年之前,相较于今天的纽约很多事实和数据都已发生改变,但它将城市的运作运用大量可视化的制图呈现出来,令人在阅读过程中仍觉得独特、直观、可感。(李佳钰)

  《纽约》

  作者:(美)凯特·阿歇尔

  译者:潘文捷

  版本:南海出版公司

  2018年4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